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永遠的師大人


巍峨的校舍------國立台灣師範大學


屹立在校園中的紅樓


情思不盡的禮堂


「無盡燈永遠照著你的智慧海 ------ 來吧,師大人!」仍然謹記這段載於畢業紀念冊中的文字。

40年,快將過去,走出了多少「誠正勤樸」,春風化雨,創作不輟,踏度荊棘小道;也嚐透自藝術而來的枯寂!今日朱顏已改,夢裡卻仍呼喚:依舊是師大人,一個永遠的師大人!

巍峨的校舍、醉人的紅樓,霧雨花朝、長廊日影,是永恆的美麗、也是永遠的回憶,教我留戀、沉思,讓我沉沉墮入思緒的網羅裹!

70年代,蒙 神引領,有幸踏進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門檻,攻讀美術,屬從小的志向,追求藝術,欲上一層樓,邁向追求真善美的進程,乃一生宏願:是踏實的、是奮發的,絕不輕率、也不浮誇。

春風輕拂,姍姍而來的杜鵑花,把古樓點綴成花城。四載學藝生涯,印上是年輕時候的足跡,近在咫尺,卻又遠在天涯,何曾想到,還留下些什麼,又帶走了什麼?

留下的盡是無限追思,青蔥的校園歲月,信是生命中最快樂的美好時光,天天忘情作畫,和藝術對話、與同儕觀摩、跟同道交流,生命的天空裏,不但畫出彩虹,也陶醉在動人的色彩中,為曾努力的創作連連喝采!

揹上背包,滿裝畫材、畫具外,還有智慧、勇氣和信心。追求藝術,非為平坦大道,千帆過盡,彼岸亦渺。日影變幻,歲月無情,留下了足印,還有真實的創作與摯誠的交融!

我們都是師大人,曾在這裡一起生活,發芽茁長,忘不了師長的諄諄教誨;也忘不了同窗的切切磨礪,眾皆懷抱憧憬、也載滿年輕的彩夢!

校園是情感會合的晴空,創作時專心一意;交流裏坦率相待;激辯中相互尊重;展覧上同心協力:宿舍內相互調侃,我們還是那麼年輕、坦誠,率性而為!

柳絲已斷,繫不住離情,卻仍夢縈魂牽,雖則,曾把夢遺失在營役的工作中,唯偶爾寫畫寄思,美景托情,思緒起伏,您口中那句溫暖的別話、手中那傳遞祝福的手語,宛若一股顫人心肺的熱流,仍在鼓舞我,為迷失於藝術道上的浪子,送上祝福與暖意,激勵我邁步前進!

落葉聚散,啊!師大人,且聽洪鐘的迥響,校園將永遠活在您的心田裏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